央广网

贵州提前两年实现全省县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2018-12-02 20: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2月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杜琨)12月1日,记者从在贵阳举行的贵州省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上获悉,贵州省的贵安新区和29个县(市、区)顺利通过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至此,贵州省提前两年实现全省县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据悉,11月26日至12月1日,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深入贵州省申报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进行了督导检查。其中,重点检查了今年申报的贵安新区和正安县、绥阳县等29个县(市、区),同时在前五年通过国家评估认定的59个县(市、区)中,抽取2个进行复查。
  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分11个组分赴各地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对各地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义务教育校际间均衡状况、县级人民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公众对本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满意度等四个方面进行检查。 
  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认为,贵州省今年申报的贵安新区和29个县(市、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标准,前5年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的县(市、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得到较好地巩固提高,贵州省所有县(市、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  据悉,近年来,贵州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2014年至今,全省累计投入义务教育学校专项资金603.4亿元,新增学位131.8万个。自我省全面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以来,累计投入学生营养膳食补助资金167.69亿元,惠及87个县1.2万所中小学校380余万农村学生。累计下达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资金118.20亿元,共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1060万人次,实现了“应助尽助”。“两免一补”和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资金可随学生流动携带,实现了城乡统一和全部覆盖。同时,自2006年以来,贵州通过“特岗计划”补充了10.6万名特岗教师,占全省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总数的30.5%。
编辑: 杜静

贵州提前两年实现全省县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12月1日,记者从在贵阳举行的贵州省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上获悉,贵州省的贵安新区和29个县(市、区)顺利通过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至此,贵州省提前两年实现全省县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