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于12月7日举办

2018-11-30 17: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1月30日消息(记者范存宝)30日记者获悉,第二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将于12月7日至8日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2号馆举办。据悉,本届对接会以“推进新时代产学研用,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是2016年底成功举办首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后,又一次对全省高校科技成果的集中展示。

  与首届对接会相比,本届对接会从规模、形式到内容,都有了较大的改变和创新,有近千家企业前来参会、对接,有近万个项目参加对接,转化对接签约金额估计将过亿元。展会形式上,除了开幕式以外,本次对接会还设置了国际合作创新研究院人才引入、同期论坛、校企推介发布会、高校科技成果现场展演等活动。

  本届对接会由江西省教育厅联合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扶贫办、省科协、省工商联等10部门共同举办。

  据介绍,本届对接会共设展位172个,其中特装展位36个,普通展位136个,规模较首届对接会扩大了54.95%。省内普通高校共100所,除了新招生的8所高职院校外,其余92所高校全部报名参展。同时,还首次邀请到了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9所外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参展。

  本届对接会在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基础上,新增设了创新创业成果展和产教融合成果展,将产教融合、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科技成果转化结合起来,推广校企共建、共管、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高校与企业合作共赢、共享发展。

  近年来,江西省相继实现了本土培养中科院院士、长江学者和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四大历史性突破,高校科技创新站在了新的起点。

  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表示,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届对接会,已督促相关部门尽早拟定高校科技成果在省内优先转化的文件,让对接会真正产生实效,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同时,期待通过本届对接会,能够转化一批全省高校科技成果,谈成一批校企对接新成果,发现一批企业新需求,建立更加积极、更加紧密、更加广泛的校企联系渠道,并带动更多优秀企业、高端人才来赣投资兴业,促进江西省高校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

  此外,本届对接会还专门开发了一款小程序,参会来宾扫描二维码即可快速读取参会信息,随时了解会议动态,市民也同样可以直接登陆领取电子门票。

编辑: 郑睿

第二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于12月7日举办

30日记者获悉,第二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将于12月7日至8日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2号馆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