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全区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2018-11-30 14: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1月30日消息(记者邓君洋)广西全区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于本月29日在广西南宁召开。广西将进一步把创新聚焦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强劲动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广西科学院、广西农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中电集团34所、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公司等代表在会上作发言。在会上,记者了解到,2018年广西科学院结合学科布局调整,启动大健康和环保领域高管人才的引进工作,通过项目聘用引进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科学家1名为客座研究员,申报自治区兼职八桂学者5名(分别来自英国邓迪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领先行业发布了14款国六高端发动机新产品、10款非道路国四高端发动机,K08机型率先通过国家检测中心台架排放认证和整车实际道路排放认证,成为国内第一款拿到国六排放认证报告的发动机。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广西要构建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桥梁,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从现在开始至2020年,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着力实施“三百二千”科技创新工程,“3个100”:是指突破100项重大技术、创建100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引育100个高层及创新人才和团队;“2个1000”:新增1000家高新技术企业、转化1000项重大科技成果,使全区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力争到2020年,全区综合科技创新水平在全国排名前移2—3位,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55%以上。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讲到广西将继续努力,让部分特色优势领域创新能力进入全国领先行列,创新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能力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明显增强,聚集一批拥有知名名牌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培育一批知识技术密集、成长潜力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初步建成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创新中心,在创新型广西建设上迈出坚实步伐。

编辑: 郑睿

广西全区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广西全区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于本月29日在广西南宁召开。广西将进一步把创新聚焦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强劲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