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打响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战”

2018-11-30 14: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1月30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邵秋迪)近日,黑龙江省肇源县法院与县公安局密切配合,将隐匿多时的被执行人某建筑公司法定代表人齐某抓获,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100多万元的案件成功执结。这是黑龙江法院集中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为让农民工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2018年11月20日,黑龙江高院在全省法院系统部署开展了集中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打响了为期三个月的年终“执行战”。自2013年起,黑龙江法院已连续六年在元旦、春节前夕开展此项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清理全省法院受理的涉及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执行案件。据了解,为了保障行动效果,黑龙江高院要求各级法院要以省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的意见》为抓手,依照高院下发的有关案件明细,筛查出涉及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的执行案件,及时补充案件台账,保证每一件农民工追索工资的执行案件均纳入清理范围,要突出快速执行、主动执行、优先执行、联动执行,用足用好查控手段,通过网络查控系统,积极借助银行、国土、车管等协助部门的资源优势,主动查找被执行人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财产,将信息化查控与传统查控相结合,确保债权及时实现。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和暴力抗拒执行犯罪行为加大惩处力度,对符合法定条件的被执行人,依法及时作出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充分利用罚款、拘留直至移送追究拒执犯罪等措施,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

编辑: 郑睿

黑龙江:打响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战”

近日,黑龙江省肇源县法院与县公安局密切配合,将隐匿多时的被执行人某建筑公司法定代表人齐某抓获,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100多万元的案件成功执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