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届“重庆·台湾周”今开幕

2018-11-29 13: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29日消息(记者 吴新伟)第十届“重庆·台湾周”今在此间开幕,来自渝台两地600余名企业家代表将探讨两地的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

  据悉,本届“重庆·台湾周”的主题为“两岸同心融合发展,渝台携手合作共赢”,包括台湾电子信息产业、制造业、商业、服务业等产业在内的台湾中小企业人士来渝参加活动、进行交流。

  “重庆·台湾周”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促进两岸交流的活动,具体包括经贸交流、文化交流、基层交流等内容。

  据介绍,前九届“重庆·台湾周”共签约落地项目83个,项目合同金额59.83亿美元;合作领域涉及电子信息产业、IT配套产业、汽摩零部件、金属冶炼、制造业、现代农业、商业、金融、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等,为助推重庆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当地官方统计,截至2017年底,重庆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646家,累计合同台资277.92亿美元,累计实际利用台资58.29亿美元,投资额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202家。

编辑: 刘拓拓

第十届“重庆·台湾周”今开幕

第十届“重庆·台湾周”今在此间开幕,来自渝台两地600余名企业家代表将探讨两地的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