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1月28日消息(记者张子亚)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将于2018年11月30日在福州开幕,相关活动持续至12月31日。

  福州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发祥地,福州籍海外华侨华人众多,对外旅游合作与发展日益紧密,福州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本届旅游节以“拓展海丝合作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推出启动仪式暨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2018中国旅游产业传播创新论坛及“海丝连世界·欢乐游福州”花车巡游等三大主活动,并策划开展“海丝友城日”系列活动、第九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首届海丝旅游美食专享周等配套活动。

  与往届相比,本届旅游节国际化色彩更加浓郁,邀请到毛里求斯、黑山驻华大使以及缅甸、克罗地亚、巴拿马驻华使领馆代表,匈牙利、马来西亚、土耳其、奥地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游部门代表,世界旅游联盟和中国报业协会成员代表,美国塔科马市、柬埔寨暹粒市、巴西坎皮纳斯市、肯尼亚蒙巴萨郡、缅甸仰光市、日本长崎市、澳大利亚霍巴特市、印度尼西亚三宝垄市、圭亚那乔治敦市、波兰科沙林市、韩国光阳市、印度巴罗达市等12个福州国际友好城市代表,及境内外旅行商代表、境内外媒体代表、国内“海丝”沿线省份及城市旅游部门代表等,届时来自近30个国家近1000名嘉宾将相聚福州,洽谈协商,促进“海丝”沿线旅游区域合作,共同打造“海上丝绸之路”人文交流的纽带和桥梁。

  本届海丝旅游节的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展会面积达20000平方米,标准展位1000个,设有全国旅游集团联盟、省内旅游景区等旅游形象展区和改革开放40年福建工艺美术成果展、自驾游、福建好礼、“惠·旅游”等旅游生活综合展区,并邀请了美国、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境外旅行商参展。展会现场还将有近百家境内外旅行商、全国著名A级景区景点,联手推出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景区和酒店特价优惠券等优惠旅游产品,打造一场惠民利民为民的采购盛会。

  此外,在11月30日海丝旅游节启动当晚,“海丝连世界·欢乐游福州”花车巡游也将盛大开启,这是福州市首次举行的大规模的花车巡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