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发布今年十起典型交通事故 酒驾肇事占一半

2018-11-28 10: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1月28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晚报记者金华山)青海省交警总队向社会发布全省今年十起典型交通事故。记者注意到,十起典型交通事故中有五起是因为驾驶人酒驾发生,另外还有对道路不熟悉、雨雪天驾驶技术不熟练、超速等原因引起的交通事故。

  五起涉及酒驾的交通事故分别是:

  1月25日5时13分,驾驶人梁某某饮酒后驾驶奥迪牌小型轿车,沿西宁市城中区昆仑中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昆仑路“昆仑大道591号”路灯杆处时,与前方同向行驶的由驾驶人马某某驾驶的无号牌龙升牌正三轮摩托车尾部发生碰撞,造成驾驶人马某某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2月8日,驾驶人财某某饮酒后驾驶金杯牌小型普通客车,沿西和高速公路多鲁匝道逆向行驶,9时30分许,当车辆逆向行驶至西和高速公路49公里(多鲁匝道出口)处时,与驾驶人孟晓某驾驶的大众牌小型轿车发生剐蹭事故。

  5月17日,驾驶人王某某饮酒后驾驶桑塔纳牌小型普通客车,沿西互一级公路由西宁驶往互助方向。23时27分,当车辆行驶至西互一级公路1公里+950米处时,与前方同车道内停在交叉路口等待通行由张某某驾驶的欧曼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尾部相撞,造成桑塔纳牌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王某某、乘车人王某甲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桑塔纳牌小型普通客车乘车人蔡某某、王某乙两人受伤及两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7月17日3时,寇某某饮酒后驾驶小型轿车沿兴海县环城南路由东向西行驶,当车辆行驶至环城南路125米处时,因操作不当,与停靠在道路南侧的中型货车追尾相撞,造成寇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两车严重损坏的死亡事故。

  10月3日零时5分,景某某无证酒后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大柴旦镇昆源街与锡铁山路交会处时,与驾驶人马某某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碰撞,造成小型轿车驾驶人景某某、乘车人杜某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另外还涉及五起因超速、道路不熟、对车辆车况不了解等引发的交通事故:

  3月6日,李某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沿省道204线由刚察县热水矿区前往海晏县西海镇,8时30分许,当车辆行驶至21公里+900米处时,发生侧滑驶入对向车道,与对向由山西省汾阳市籍驾驶人郝某某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侧面碰撞,造成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李某某及乘车人马某、姚某某当场死亡,双方车辆损坏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交警认定事故原因为驾驶人李某某对冰雪路面操作不当导致。

  6月19日17时许,驾驶人周某某驾驶小型轿车沿S103线由北向南行驶至58公里+300米处时,车辆驶出道路西侧翻滚,造成2名乘车人死亡、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驾驶人周某某弃车逃逸。交警认定,事故原因为驾驶人周某某超速行驶。

  9月26日,驾驶人余某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从刚察县驶往海晏县。7时10分许,行驶至G315线184公里+450米处与对向行驶的由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籍驾驶人李某某驾驶的半挂牵引车发生侧面相撞,造成驾驶人余某某及乘车人申某某、土某、优某、巴某某五人当场死亡,两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交警认定,事故原因为余某某超速且侵占对方车道。

  10月4日,驾驶人刘某某驾驶丰田牌小型轿车,沿西和高速由西宁向平安方向行驶,12时21分,当车辆行驶至2公里+550米处向右变更车道时,与右侧车道驾驶人马某某驾驶的东风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部分机件及道路安全设施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交警认定,本次事故原因是驾驶人刘某某变道时影响其他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

  10月16日,韩某某驾驶重型仓栅式货车,由西宁驶往称多县方向,20时35分,当车辆行驶至称多县城扎西路段时,由于车辆刹车失灵,车辆失控后与前方行驶及路侧停放的11辆车发生碰撞,造成1人重伤、3人轻伤,多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交警认定本次事故原因是驾驶人韩某某对车辆驾驶经验不足导致车辆制动失效。

  青海省交警总队提醒广大驾驶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以及对机动车车况不熟、对道路状况不熟悉等是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每一位驾驶员应认识到危险驾驶以及违法驾驶带来的惨痛教训。

编辑: 郑睿

青海发布今年十起典型交通事故 酒驾肇事占一半

青海省交警总队向社会发布全省今年十起典型交通事故。记者注意到,十起典型交通事故中有五起是因为驾驶人酒驾发生,另外还有对道路不熟悉、雨雪天驾驶技术不熟练、超速等原因引起的交通事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