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2018年人才集聚“磁场”效应凸显 吸引高校人才8984人次到场求职

2018-11-26 16: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26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记者齐凤麟)记者11月26日从贵州省人社厅获悉,今年10月中旬以来,贵州省招才引智工作围绕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对人才的需求,全省各级组织、人社、市州、高校和科研院所及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用人单位规模化出黔,分赴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陕西高校联盟开展“多彩贵州·等您添彩”高校引才活动,强化了本省人才集聚“磁场”效应。

  这次引才活动,紧扣三大战略行动和五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全省共收集到需求岗位3184个,需求人数近6000人,其中博士862人、硕士2112人,涵盖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装备制造、山地旅游、现代农业及金融服务业等领域。九个市州、贵安新区相关单位,省属高校、金融单位、民营企业、医疗机构等方面360余家次用人单位现场揽才,吸引高校人才8984人次到场求职,较上年同比增年27.8%,其中博士414人次、硕士5868人次;经沟通初步达成意向3809人次,同比增长61.3%,其中博士227人次,硕士2091人次,用人单位普遍较满意,平台规模引才效应持续增强。

  今年活动的主要特点及阶段性成效包括:多渠道发布贵州“引才榜”。广泛搜集制作《贵州省2018年人才岗位需求目录》,积极协调中国教育在线网、国内知名高校以及各类新媒体全面传播,校招活动持续升温“发酵”。同时,实施线上线下联动引才。开发启用“贵州省校园引才服务信息管理系统”,推进现场引聘与线上对接联动引才。截至10月底,已有省内940余家用人单位入驻系统,人才直接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逾58950份,进一步拓展了各地引才的常态化、网络化引聘路径。目前,用人单位正在与意向人才进行对接洽谈。此外,调动各方资源助力引才。主动协调省教育厅致函相关省市教育厅(局)在高校中广泛宣传贵州引才信息,积极动员贵州研究生联谊会及清华、北大、武大、川大等40余所知名高校贵州校友会,在高校毕业生尤其是黔籍学生中宣传推介,引发广大人才密切关注,到场应聘。据统计,现场达成意向人员中,黔籍人才占65%以上。另外,精心办好引才推介活动。省、校领导联袂登台,共同推介贵州发展态势。贵州的经济快速发展、大扶贫捷报频传、大数据风生水起、大交通不断完善、大旅游持续井喷,大生态魅力四射,向求职人才充分展示了无限的发展前景,释放出更多的干事创业机遇,引发人才强烈的求职意愿,各引聘专场人气高涨,陕西专场现场求职人数甚至高达2100余人。

  此项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6年,累计接待各类人才2.9万人次,现场达成意向0.94万人次(博士741人次、硕士5846人次),引才成效持续攀升,其中2017年校招引进人才落地464人(博士57人、硕士232人),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编辑: 郑睿

贵州省2018年人才集聚“磁场”效应凸显 吸引高校人才8984人次到场求职

记者11月26日从贵州省人社厅获悉,今年10月中旬以来,贵州省全省各级组织、人社、市州、高校和科研院所及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用人单位规模化出黔,分赴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陕西高校联盟开展“多彩贵州·等您添彩”高校引才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