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田间地头精准施教 面对面讲授农科技术

2018-11-26 13: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11月2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昌吉台记者常谊谊 奇台台记者谢甜)新疆昌吉州人社局驻奇台县西北湾镇柳树河子村“访惠聚”工作队,将“农民夜校”搬到田间地头,面对面给村民们讲授农作物科学实用技术。

  在奇台县西北湾镇柳树河子村小麦种植田旁,驻村的昌吉州人社局“访惠聚”工作队邀请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专家,给村民讲解精深施肥、种肥分离、化肥减控、绿色防控等关键技术。村民金彦刚说:“专家来给我们讲的小麦种植的技术、要点,我们深受启发,能到田间地头给我们讲知识,这也是我们切实需要的。”

  柳树河子村是个传统农业村,长期以来,村民因为种植模式陈旧普遍收入不高,为此,工作队打破单一课堂授课模式,通过农技实地讲解、农产品现场推介、致富带头人讲解致富经等多种形式,提高村民收入水平。

  村民任军在“农民夜校”上得知种植绿色优质小麦高产又赚钱,去年开始尝试种植,一下子就尝到了甜头:“以前种那个普通小麦,加上补贴就是1000多块钱(一亩地收入),现在通过种植优质小麦以后,一亩地要增收三百多块钱。”

  新疆昌吉州人社局驻奇台县西北湾镇柳树河子村工作队副队长张龙隆说:“探索更多的农民夜校的形式,切实给他们讲授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把农民夜校真正办成农牧民喜欢,实实在在为大家解决生产中难题的一个平台。”

编辑: 郑睿

新疆昌吉:田间地头精准施教 面对面讲授农科技术

新疆昌吉州人社局驻奇台县西北湾镇柳树河子村“访惠聚”工作队,将“农民夜校”搬到田间地头,面对面给村民们讲授农作物科学实用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