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多举措促扶贫就业 全省已建成就业扶贫车间372个

2018-11-26 13:34:00来源:央广网

贵州基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的妇女们在进行劳动技能培训(央广网发 冯容 摄)

  央广网贵阳11月26日消息(记者陈屹)11月26日,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贵州省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同步小康工作中,多举措建设扶贫载体,推动贫困人口有效就业。截至目前,全省建设就业扶贫车间372个,共吸纳就业1.77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7137人。      

  

江苏姑苏与贵州铜仁江口县的劳务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冯容 摄)

  贵州省充分发挥政府的组织推动作用,在引导和动员企业、社会组织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时,创新提出了建设就业扶贫车间的模式;与此同时,通过建设就业扶贫基地,全省目前创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477个,吸纳就业12.43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63万人;通过在全省县级建立劳务公司(或分公司),进一步掌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需求、培训意愿等,收集整理省外和县外企业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特点的岗位信息,实现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意愿与岗位信息的精准匹配,促进贫困劳动力有组织输出就业。目前,全省县以上均建立劳务公司,实现了省和对口帮扶城市区域劳务合作网络化,促进就业13.88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6.5万人;贵州省将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就业扶贫工作重点,通过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开展了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服务,实现培训就业创业服务全覆盖,确保搬迁劳动力家庭至少“一户一人”实现稳定就业。

  

贵州江口的农村群众在向姑苏招聘企业咨询用工情况(央广网发 冯容 摄)

  

遵义市“春风行动”大型劳务协作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冯容 摄)

编辑: 郑睿

贵州:多举措促扶贫就业 全省已建成就业扶贫车间372个

11月26日,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贵州省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同步小康工作中,多举措建设扶贫载体,推动贫困人口有效就业。截至目前,全省建设就业扶贫车间372个,共吸纳就业1.77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7137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