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民营经济主体占到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的97%以上

2018-11-26 13: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26日消息(记者陈屹)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何刚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贵州省民营经济市场主体255.61万户,占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的97.3%;注册资本3.68万亿元,占全省市场主体注册资本的57.23%。

  何刚表示,民营经济正成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2017年全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7201.68亿元,比上年增长13.2%,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3.2%。民营经济增加值在全省一、二、三次产业中的占比分别为56.6%、53.8%和51.5%,其中,在全省二、三次产业中的占比分别比2016年提高0.7个百分点和2.2个百分点。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5628.48亿元,同比增长9.9%,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4.1%。民营经济成为传承工匠精神的重要阵地。目前,机械化、智能化加快发展,贵州省从辣椒行业到白酒行业,从民族民间工艺行业到特色食品行业等,对品质的执着坚守,让贵州工业产品独具特色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截至目前,贵州省民营经济从业人员占到全省城镇从业人员的80%左右,民营经济不断扩充市场主体,吸引劳动力就业,带动贫困人口脱贫。

  下一步,贵州省将继续以“双千工程”为抓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促进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郑睿

贵州:民营经济主体占到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的97%以上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何刚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贵州省民营经济市场主体255.61万户,占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的97.3%;注册资本3.68万亿元,占全省市场主体注册资本的57.2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