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成都国际商务行”启动 力求进一步扩大蓉欧贸易合作

2018-11-26 11: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2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1月25日,“丝路新贸易”2018成都国际商务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奥地利等欧洲国家的企业家代表、行业协会、社会机构以及欧洲有关国家驻蓉(渝)领事代表齐聚成都,围绕进一步扩大蓉欧产业协同、贸易合作展开对话,30余位欧洲企业家组成交流团也将在成都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和参观考察。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成都国际商务行”活动将从11月25日持续至11月30日,在接下来近一周的时间内,30余家欧洲企业代表还将陆续前往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国—欧洲”中心等园区、平台进行现场考察,活动同步配套了系列互动课程,涵盖成都市对外开放政策解读、成都城市规划、中国自贸区成都片区发展概况等,并精心准备了两场蓉欧企业专场洽谈会,以期进一步促成相关阶段性成果务实落地。

  据悉,近年来,成都坚持以大通道促进大开放,以“一带一路”倡议为机遇,蓉欧航线、蓉欧快铁等蓉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与欧洲国家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合作均处于高速增长水平,蓉欧双边投资双向推进,产业合作加速集聚,2017年,蓉欧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到74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8%。截至目前,共有485家欧洲企业在成都投资近45亿美元,其中在蓉落户的欧洲国家世界500强企业达80家。56家成都企业赴欧洲投资发展,备案投资金额达12亿美元,约2000家成都企业与欧洲有着直接经贸往来关系,相关数据的快速增长印证了成都和欧洲贸易往来的密切程度,也勾勒出了蓉欧合作的广阔前景。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成都国际商务行’,能让更多欧洲企业家真正直面一个真实、立体、开放的成都城市形象,构建起海内外商务人士对蓉沟通、交流、合作桥梁,切实扩大蓉欧产业合作新领域,开拓蓉欧贸易合作新篇章。”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郑睿

2018“成都国际商务行”启动 力求进一步扩大蓉欧贸易合作

11月25日,“丝路新贸易”2018成都国际商务行活动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