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省教育信息化取得“四大进展”

2018-11-26 09: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1月26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日报记者赵静)记者近日从青海省“教育信息化2.0”解读与实践探索交流研讨会上了解到,近年来,青海省以“全面改薄”等项目为契机,积极推动“三通两平台”建设,以“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核心应用”为工作思路,不断加强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教育信息化取得了“四大进展”。

  教育信息化基础支撑能力快速提升。截止到今年上半年,“全面改薄”教育信息化项目累计下达资金4.57亿元。全省中小学“班班通”覆盖率达98%,网络接入率达93.4%,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播放设备和资源包基本覆盖。全省小学每百名学生拥有计算机台数12台,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6台;初中每百名学生拥有计算机台数18台,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2台;高中每百名学生拥有计算机台数19.8台。建成录播教室348个,计算机教室1875个。

  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共建共享。经过努力全面完成了省级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二期建设和向省政务云迁移工作。截至目前,省级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注册教师达48470名,教师注册率达92%。开通教师网络学习空间25361个,浏览量达160余万人次。为青海省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奠定了基础,初步形成“互联网+教育”雏形。

  中小学教师信息化素养不断提升。近三年来,通过“国培计划”及“省培项目”培训教师达到75825人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得到全面提高。目前已启动2018-2019年度的中小学教师工作坊研修、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培训,将培训教师16300名。

  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日益深入。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三年来,经过逐级选拔、层层选报,评选省级优课共计1728节,推荐上报到教育部的获部级优课172节。今年,共有1750节市优和省直属课例进入省级评审。另外,还征集少数民族语言优课76件,参加全国性评选。在省级组织举办各类赛事活动的同时,各地因地制宜举办形式多样的培训和活动,在全省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 郑睿

青海省教育信息化取得“四大进展”

近年来,青海省以“全面改薄”等项目为契机,积极推动“三通两平台”建设,以“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核心应用”为工作思路,不断加强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教育信息化取得了“四大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