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座长江水下铁路隧道将在重庆开工

2018-11-23 13: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23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渝湘高铁重庆段昨日开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获悉,渝湘高铁重庆站至重庆东站区间线路将以隧道形式下穿长江,将创造多项建设施工记录。

  该铁路长江隧道全长约11.87公里,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长的铁路水下隧道,同时也是国内首座长江水下铁路隧道。

  昨日,重庆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暨重庆东站开工。重庆市交通局介绍,这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八纵八横”高铁网厦渝高铁主通道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成渝城市群与长株潭城市群、海西经济区间客运交流的主通道。

  渝湘高铁重庆段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桥隧比例约94%,项目总投资535亿元。与在建黔张常铁路(200公里/小时、客货共线)、长益常铁路(350公里/小时)相连;预计2024年全线建成通车。

  此间经济分析人士指,该高铁线路是成渝地区与华南、华东地区间客运交流的辅助通道,同时也是重庆“米”字型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当地高速铁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郑皓月

国内首座长江水下铁路隧道将在重庆开工

渝湘高铁重庆段昨日开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获悉,渝湘高铁重庆站至重庆东站区间线路将以隧道形式下穿长江,将创造多项建设施工记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