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对3394家民营医疗机构专项督查 26家违法违规被取缔

2018-11-21 16: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21日消息(记者陈屹)11月21日,贵州省民营医疗机构督导检查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新闻称,贵州省为期3个月的民营医疗机构专项督导检查结果显示,受督查的各类民营医疗机构3394家中,共查处案件578件,有26家违法违规的民营医疗机构被取缔。

  本次受督查的3394家各类民营医疗机构中,无证行医46件,超范围执业111件,违法开展限制类医疗技术12件,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280件,逾期未校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27件,违法发布医疗广告17件,医疗机构名称不规范23件,违法出租科室2件,违规挂牌8件,违反《放射诊疗管理规定》及《医疗废物管理条例》52件。

  相关部门在督查中,取缔民营医疗机构26家,吊销诊疗科目1家,查处出租(或变相出租)科室2家,下达机构名称整改意见23家,对下达医疗广告整改意见的17家,责令其进行整改。罚款498.53万元。

  针对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因医疗行为不规范、超范围行医、无证行医等现象频出、内部管理较为混乱等问题,贵州将继续加大对各级医疗机构监督管理,结合对民营医疗机构进行帮助指导;并转变监管理念,实行全流程、全行业、多种手段综合监管。同时,将进一步建立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其监督执法机构,与司法机关的联席会议制度。一旦发现医疗机构有聘用医托、欺诈、手术台上临时加价或其他可能涉及违法犯罪等行为时,使公安机关及早介入。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部门调查处理。

编辑: 郑睿

贵州对3394家民营医疗机构专项督查 26家违法违规被取缔

11月21日,贵州省民营医疗机构督导检查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新闻称,贵州省为期3个月的民营医疗机构专项督导检查结果显示,受督查的各类民营医疗机构3394家中,共查处案件578件,有26家违法违规的民营医疗机构被取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