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破获首起自媒体敲诈勒索案 3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2018-11-21 15: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11月21日消息(记者王伟)青岛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20日发布案情通报,称日前成功破获首起自媒体敲诈勒索案,三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依法逮捕。

  今年8月,“青岛网警巡查执法”接到举报称,青岛市部分自媒体帐号恶意发布青岛市多家房地产公司的负面帖文,并以有偿删帖的方式进行敲诈。

  青岛市局网警支队会同开发区分局开展侦查工作,于9月9日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某、付某某成功抓获;9月17日,犯罪嫌疑人曹某某投案自首。

  经查明,自201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何某某等三人,通过在自媒体平台发布房地产商负面信息并要挟索取“删帖费”的方式,六次实施敲诈勒索共计44万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黄岛区人民检察院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郑睿

青岛破获首起自媒体敲诈勒索案 3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青岛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20日发布案情通报,称日前成功破获首起自媒体敲诈勒索案,三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依法逮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