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延吉一私家车冲断大桥护栏坠入河中 危急时刻外卖小哥跳河救人

2018-11-19 16: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延吉11月19日消息(记者苑竞玮 延边台记者何平)昨天下午一点多,吉林省延吉市延新桥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辆白色私家车突然冲断了大桥的护栏坠入河中,眼看被淹没,司机仍旧困在车中。危急关头,一名路过的外卖小哥奋不顾身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救人,他奋勇游到已经快没顶的车旁,奋力打开车门,从车里救出了司机,与随后赶到的消防队员、巡警共同将这名女司机救上岸。

  记者在现场看到,延新桥南侧桥头,由南向北方向,桥栏被撞断了几节,人行步道上还有刹车痕迹,布尔哈通河里有一辆私家车,只能看到车顶,车身已经被水淹没。现场,110巡警在桥栏损坏的地方拉起了警戒线。

  记者赶到延边医院,了解到这名司机赵女士拿到驾驶证好多年了,但是由于生完孩子一直在家,两年多不怎么开车了。这次是由于躲避行人和车辆,错把油门当作了刹车,撞断了大桥的防护栏,坠入河中。危急时刻幸好遇到了这位见义勇为的外卖小哥,及时把她救上了岸。女司机朋友赵女士说:“幸亏外卖小哥救了她,做好人好事儿。他不救的话,肯定有危险的,当时那种情况手机已经灌水了,没有报警能力。外卖小哥比较英勇。”

  记者在延边医院看到了正在输液的外卖小哥,这位1990年出生的救人英雄于超群。他看起来筋疲力尽,一边输液一边在休息。当记者询问他是否想过自己会有危险时,他说,当时一听说车里有人困住,就什么都没想。他的亲属金女士在医院陪护,她表示虽然外甥受伤了,但她为有这样一位外甥感到骄傲和自豪,他的这种做法无形中向社会传递了一种正能量。

  事故发生后,外卖小哥于超群英勇救人的事迹被许多围观群众拍了下来传上了朋友圈,大家纷纷赞赏他英勇无畏的精神,对此于超群淡然一笑,表示没什么,救人最重要。

编辑: 郑皓月

延吉一私家车冲断大桥护栏坠入河中 危急时刻外卖小哥跳河救人

昨天下午一点多,吉林省延吉市延新桥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辆白色私家车突然冲断了大桥的护栏坠入河中,眼看被淹没,司机仍旧困在车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