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400多个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一案一整改”

2018-11-19 15: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19日消息(记者陈屹)11月19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贵州省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聚焦“护民生、促脱贫”主题,重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同时把强化案件警示震慑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环节,健全完善“同类通报、同级通报”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省已对400余个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开展“一案一整改”。

  日前在贵阳市观山湖区的“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会现场,金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兴福坐在全区各村党支部书记及村委会主任中间,当听到金源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朱某骗取国家征拆资金违纪违法案例通报后,经过一夜的思想斗争,最终选择向组织坦白交代自己弄虚作假,骗取征地款及惠农补助的问题。

  “同类通报、同级通报”,乡镇一级受查处干部在全县乡镇通报;村、支两委受查处主要领导在全县村一级通报,将案例通报带到群众“家门口”,贵州省的这一做法警示震慑作用明显。推动了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的形成。

  下一步,贵州将继续分层分类分责开展警示教育同时,持续深化“一案一整改”工作,达到查办一个案件、整改一类问题、规范一批行为、健全一套制度的目的。

编辑: 郑皓月

贵州:400多个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一案一整改”

11月19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贵州省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聚焦“护民生、促脱贫”主题,重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同时把强化案件警示震慑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环节,健全完善“同类通报、同级通报”工作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