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五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在茶陵召开

2018-11-19 14: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1月19日消息(记者邓文辉)昨天(18日)晚上,第十五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暨首届茶祖文化节在茶陵中华茶祖文化园开幕,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35位茶界嘉宾、400多名国内茶行业组织负责人、700多名茶文化专家和知名茶企业家参加。开幕式上,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为茶陵举行“世界茶祖文化发源地”揭牌仪式。

  国际茶文化研讨会是世界茶文化界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素有“国际茶界奥运会”之称,每两年一届,是世界茶人相互交流的重要盛会。茶陵是全国唯一以“茶”命名的行政县,是茶祖文化的发源地、天下茶人的寻根地。在茶陵召开的本届茶文化研讨会以“茶祖流芳,茶惠天下——茶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历时3天,开幕式、茶人寻根活动、“茶祖流芳,茶惠天下——茶让生活更美好”高峰论坛、“湖南红茶”品牌推介会及茶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理事会议、茶陵文旅融合考察、参观名茶汇等七大主题活动。举办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茶陵、株洲乃至湖南的国际形象和影响力,进一步弘扬茶文化、拓展茶市场、做强茶品牌、壮大茶产业,加快把湖南茶产业的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将茶产业打造成为富民强省的重要引擎,为促进全国茶文化、茶产业的发展贡献湖南力量。

编辑: 郑皓月

第十五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在茶陵召开

昨天(18日)晚上,第十五届国际茶文化研讨会暨首届茶祖文化节在茶陵中华茶祖文化园开幕,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35位茶界嘉宾、400多名国内茶行业组织负责人、700多名茶文化专家和知名茶企业家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