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高峰论坛及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2018-11-19 14: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19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周香馨)11月17日下午,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高峰论坛及总结表彰大会在多彩贵州文创园举行。

  非遗周末聚自今年6月2日启动以来,共举办了18个县(市、区)专场,集中展示4场,演出场次共计79场,银饰和苗绣比拼各1场,并积极开展了走进机场、社区和高校展演活动,参与农特产品企业192家,地方美食136家,演职人员共计2682人,46家媒体全程跟踪报道,现场观演人数达5万人次以上,网络百度搜索“2018非遗周末聚”,相关结果高达176000个,各媒体稿件阅读量达数千万人次,对贵州非遗的保护传承利用和文化自信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上,多彩贵州文化旅游研究院与锦屏县平秋镇、彦洞乡分别签订了“智力扶贫”合作协议,将免费编制《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规划》。

  当天,贵州省内专家学者就新时代背景下的贵州非遗保护与传承、非遗文创和非遗产业化、非遗扶贫、非遗研学和县域非遗文化的保护利用传承等话题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分享,为贵州未来非遗文化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编辑: 郑皓月

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高峰论坛及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11月17日下午,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高峰论坛及总结表彰大会在多彩贵州文创园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