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佛山)农村改革南庄论坛举办 聚焦基层治理

2018-11-17 09: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佛山11月17日消息(记者郑澍)11月16日-17日,第三届中国(佛山)农村改革南庄论坛暨城乡融合与基层治理能力建设高峰研讨会在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南庄村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聚焦城乡融合、探索基层治理”为主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结合佛山实践,为构建城乡融合发展体系、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建言献策。

  开幕上,“南庄镇创建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片项目”在现场举行了征名启动仪式。该示范片区包括罗南、南庄、紫南三个村,整体规划形成“两轴一带多片区”的结构,拥有季华西路经济发展轴和紫洞路功能联系轴、顺德水道滨水景观带、陶瓷产业区等。示范片具有一定的岭南特色,区域东侧有广明高速和佛山一环、中轴有季华路连接禅城区中心区,路网发达、交通便畅。道路硬化完成率100%,市政设施完善,生活用水管网和污水管网全面改造,绿地绿化覆盖率高,居住环境一流。

  据悉,南庄论坛是全国首个以镇命名、由村承办,聚焦农业农村改革发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大型论坛,致力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佛山气质、全国影响的高水平“三农”研究交流平台。此前两届论坛分别在南庄镇紫南村和罗南村举办。本届论坛东道主南庄村,作为中国陶瓷产业总部基地,是“城、乡、产、人”融合发展的典型样板,也是南庄镇推进经济结构和发展方式转型升级的生动写照。

编辑: 刘拓拓

第三届中国(佛山)农村改革南庄论坛举办 聚焦基层治理

11月16日-17日,第三届中国(佛山)农村改革南庄论坛暨城乡融合与基层治理能力建设高峰研讨会在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南庄村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