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分离移交企业办社会职能 家属区已几乎全部移交

2018-11-16 15: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1月16日消息(记者桂园)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刚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国资委积极协调省直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解决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和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力推进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据了解,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完善社会治理的重大民生工程。截至今年10月底,山东全省国有企业(包括中央驻鲁企业、省属企业、市县属企业)已完成分离移交的家属区户数达409.9万户,占任务总量的96.8%,其中,中央驻鲁企业、省属企业、市县属企业完成分离移交的进度分别为97.1%、95.3%、100%。

  全省国企办市政设施913个,截止今年10月底,已完成移交773个,占任务总量的84.7%。全省国企办社区管理机构161个,目前已完成移交或与企业脱钩143个,占任务总量的88.8%。全省国企拟移交地方或关闭撤销的市政消防机构7个,已全部移交地方或关闭撤销。

  截至今年10月底,山东全省175个国企办教育机构完成改革91个,占任务总量的52%。192个医疗机构完成改革80个,占任务总量的41.7%。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编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国资委11月9日联合出台了《关于山东省移交地方管理国有企业举办教育医疗机构人员安置工作的指导意见》,为国企办教育医疗机构移交地方管理工作扫清了人员安置障碍,将进一步加快分离移交步伐。

编辑: 郑皓月

山东分离移交企业办社会职能 家属区已几乎全部移交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刚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国资委积极协调省直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解决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和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力推进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