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1月16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台记者王一婷)为保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保障网络订餐行业在配送期间餐品完整、安全,完善网络订餐全流程食品安全监管控制体系,在青海省西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牵头组织下,“饿了吗”网络订餐平台从11月14日起向西宁市部分商户投放了100万张食安封签。

  食安封签由商家直接系在食品打包带上,如果消费者在收到外卖时发现封签破损,可拒绝接受,是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管控全流程的一项关键环节,对保障外卖餐品在配送过程中的完整,避免配送期间餐品污染具有重要意义。百万食安封签的投放不仅可以助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更能增强消费者食品安全信心,让广大消费者“点的放心,吃的安心”。

  同时,西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将督促、监管企业严格履行《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认真做好入网餐饮单位的信息审核以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无证经营、无证上线、证照不予公示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改善网络订餐环境,提升食品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