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94.7亿!宁波召开的这个会议不简单

2018-11-16 14:26:00来源:央广网

  

  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宣言(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宁波11月16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2094.7亿!今天上午在宁波召开的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公布了这个数字,这是大会召开期间53个签约项目的投资额。

  这些落户宁波的项目中,有35个项目是在大会主会场集体签约的,其中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项目23个,50亿以上的项目有7个,包括高世代氧化物TFT电子纸、慈溪正大农业智创湾项目、高能量密度先进动力电池产业基地等一批重特大项目;此外,还有18个项目在各地分会场签约,包括澳大利亚中医特色小镇等重特大项目。

  会议的期间,还同时组织了100个招商项目以及产业政策和投资政策的推介,其中招商项目估算总投资3000多亿元。

  这些签约、招商项目背后,饱含的是“宁波帮”的家国情怀,也见证了长期支持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宁波”人士对这方水土的厚爱。

  在大会发言环节,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坦言,吉利从台州起步,但在宁波腾飞。“吉利自1999年落户宁波以来,从北仑一点开始到多点发展,吉利在宁波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整个产业链也快速集聚到宁波,产业模块持续发展。”李书福说,吉利的每一次转型和高质量发展都离不开宁波的支持,宁波是吉利甚至是中国汽车产业极少具有较大规模、较强竞争力动力总成生产设计、采购销售、人才培养等一体化的综合性汽车产业基地。

  “我们将继续推动吉利汽车在宁波的更好发展,为宁波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继续大胆探索、努力奋斗。”李书福说。

  

  李书福获评“卓越甬商”(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宁波产业基础很强,有些企业缺少转型和创新的热情,宁波智能化的程度有点偏低。”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丁磊先揭家乡短,这正是互联网人特立独行之处,也体现他对家乡实实在在的爱。

  “网易考拉希望帮宁波制造弥补这一方面的短板,把优秀的工厂找出来,帮助工厂联网,注入数字化的基因,甚至孵化自己的品牌,提升宁波的竞争力,现在已经有20多家宁波工厂选网易考拉的项目,我们非常愿意帮助这些工厂孵化出最好的平台。”丁磊说,网易希望给宁波注入新时代的创新基因。

  

  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丁磊发言(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选择宁波就是选择未来”,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用5个故事来诠释这个结论。这五个故事中,既有吉利把宁波作为大本营快速发展的故事,又有宁波爱才引才获好评的故事,也有宁波服务效能高的故事。特别在谈到政府效率的时候,郑栅洁说,如今在宁波开办企业,办好各种手续一般只要3.5个工作日,这样的宁波速度得到了客商的高度评价:这是除高铁之外的另一个中国速度。

  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以“甬立潮头、合力兴甬”为主题,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与会。大会召开的目的是联络联谊、交流信息、促成合作,进一步弘扬“宁波帮”精神,集聚“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巨大能量。

编辑: 郑皓月

2094.7亿!宁波召开的这个会议不简单

2094.7亿!今天上午在宁波召开的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公布了这个数字,这是大会召开期间53个签约项目的投资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