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扶贫办在贵州雷山县开展扶贫培训

2018-11-16 1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黔东南11月16日消息(记者张兆福)近日,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基层干部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贵州省雷山县开班。来自黔东南州各县市扶贫系统主要负责人、雷山县各战区指挥长、副指挥长、有关县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村级第一指挥长、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等600余人参加培训。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副州长吴坦、县长袁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曲天军表示,此次系统培训目的是帮助雷山县和黔东南州基层干部学习了解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指示精神,增强脱贫摘帽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提升履职攻坚的能力和水平。

  曲天军认为,现在距贵州省人民政府脱贫摘帽贫困县退出核查公示审定只有51天,时间紧,任务重,要坚持脱贫目标标准,在“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上,应实事求是,既不能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要调高标准、吊高胃口。同时,也要确保脱贫摘帽结果经得起检查。曲天军说,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乡村振兴基础和前提,摘帽以后,仍然要坚定不移地把脱贫攻坚作为县委县政府统揽全局的主要任务来抓。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中,有关专家就贫困退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电商扶贫、小额信贷、产业扶贫等系列主题进行讲解,极大提高了干部综合扶贫能力。

  据了解,自2016年国务院扶贫办定点帮扶雷山县以来,从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支部共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帮扶等方面不断拿出新举措,成效明显。

编辑: 郑皓月

国务院扶贫办在贵州雷山县开展扶贫培训

近日,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基层干部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贵州省雷山县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