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推进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 “三检合一”有望尽快全面推行

2018-11-16 09: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16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 粤交综)15日下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生态环境厅、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部署推进全省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物流降本增效的决策部署,围绕全面实现货车年审、年检和尾气排放检验“一次检测、一次收费”这一总目标,全力以赴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切实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广大车主、道路货运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前期,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公安厅、环保厅(生态环境厅)及质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出台了推进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进一步落实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政策的通知,开展规范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管理、统一检验检测周期、落实检验检测结果互认、推行货车车主“交钥匙工程”服务、公开检验检测机构信息等工作。

  截至目前,广东全省114家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验检测机构、555家机动车安全性能检验机构已签订了《贯彻落实货车“三检合一”改革政策承诺书》。

  据了解,当前广东全省共有普通道路货物运输车辆近70万辆,尚有13个地市没有具备“三检合一”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从2019年1月1日起,交通运输部将推行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全国联网,综合考虑本省货运车辆保有量和外省货运车辆在我省异地检测数量、货运车辆检测方便快速以及全省各区域分布均匀、数量合理等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生态环境厅、市场监管局研究协商,开设绿色通道,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取得计量认证证书和完成联网工作,确保年底前符合条件的检验检测机构尽快全面实现“三检合一”,为货运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提供便利服务。

编辑: 郑皓月

广东推进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 “三检合一”有望尽快全面推行

今天下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生态环境厅、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部署推进全省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物流降本增效的决策部署,围绕全面实现货车年审、年检和尾气排放检验“一次检测、一次收费”这一总目标,全力以赴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切实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广大车主、道路货运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