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林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 打造实至名归的乡村振兴

2018-11-15 15: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1月15日消息(记者焦健 见习记者王俊淇)甘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科学制定实施规划,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将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统筹起来,打造实至名归的乡村振兴。

  在11月14日召开的甘肃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上,甘肃各地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培育农业产业、打造地方特色介绍当地的经验和举措。静宁县原安镇是甘肃省40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2017年底贫困人口4683人,贫困发生率为25.85%。当地探索总结“公司+合作社+贫苦户”的模式,抱团发展、对接市场,解决贫困户养牛无资金、无技术、无能力的问题,解决村集体经济无发展项目的难题。

  静宁县原安镇赵小灵介绍,当地整合力量攻坚克难,“全镇牛产业呈现出规模扩张、增势强劲、质效提升、转型升级的良好态势和贫困群众赶着‘红牛’奔小康的良好氛围,为产业兴旺奠定了良好基础”。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表示,在实施乡村振兴的过程中,要把着眼长远和立足当前统筹起来,把握今后三十年乡村发展大趋势,科学制定实施规划。“规划要体现出前瞻性,把可能出现的重大变化,重大问题啊要想在前面,为今后的发展和调整留出余地,防止因规划不当而造成巨大的浪费。”

  林铎认为,统筹当前和长远,最关键的是要把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农村贫困人口的脱贫,乡村振兴就无从谈起。“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通过筑巢引凤,优化环境,引进优质龙头企业,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带动乡村产业振兴,助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 郑睿

林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 打造实至名归的乡村振兴

甘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科学制定实施规划,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将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统筹起来,打造实至名归的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