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全省4139个建制村实现村村直接通邮

2018-11-15 1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115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日报记者宋明慧)随着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当顺乡冬果村和贾加乡南当村通邮点近日建成投用,青海全省4139个建制村全面实现直接通邮,建制村直接通邮率达到了100%

  全面完成青海省建制村直接通邮工作,是切实提高青海农牧区邮政普遍服务均等化水平,更好地解决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必由之路。自“十二五”期间青海邮政如期完成全省270个空白乡镇邮政局所建设以来,步入“十三五”更是持续发力,将青海省建制村直接通邮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为全力加快推进《青海省推进“十三五”时期建制村直接通邮工作实施方案》落实,青海邮政分公司多措并举,先后从相关部门争取到建制村直接通邮补贴资金4000余万元,以提升建制村直接通邮的全面性、稳定性和规范性为目标,合理制定补贴使用方案,将资金全部用在了刀刃上。

  自开展建制村通邮工作以来,青海省邮政分公司仅在邮路开辟、车辆投放及增聘乡镇普遍服务网点投递员等方面,已先后投入了3000余万元。其中乡镇、村邮路投递人员目前均已配备到位,由此真正确保了基层代办局所营业、投递业务的同时开展,从根本上改变了过去“半营半投”的模式,而“固定人员”也为“固定频次”村村全面通邮提供了最基本的保障。

  在实现直接通邮的基础上,目前青海省3128个建制村已达到了每周三次的投递频次,953个边远地区建制村和68个非边远地区建制村也将在后期持续推进投递频次达标工作。

编辑: 郑睿

青海全省4139个建制村实现村村直接通邮

随着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当顺乡冬果村和贾加乡南当村通邮点近日建成投用,青海全省4139个建制村全面实现直接通邮,建制村直接通邮率达到了1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