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创响中国”安徽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8-11-14 16:37:00来源:央广网

  

  2018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现场

  央广网合肥11月14日消息(记者刘军 通讯员王珊珊)创新创业,圆梦江淮。11月12日至14日,历时6个月的报名、初赛、复赛和尽职调查,2018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合肥市政府、安徽省科协、安徽省投资集团联合主办,大赛分设合肥、上海、美国硅谷和以色列特拉维夫四个赛区,共征集海内外参赛项目1190个,设置100个“双创之星”奖项,奖金总额1500万元。截至目前,共有18个项目达成意向融资4亿元,40个海外项目来皖对接落地。来自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新能源及新材料等行业的30个项目进入本届大赛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以及省内外31家知名投资机构代表的评审,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获奖项目10名,二等奖获奖项目20名。

  2018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相较往年呈现出新趋势。今年比赛增设了上海、以色列特拉维夫赛区,项目参赛范围跨度更广、数量更多,海外项目报名数量更较去年增长了40%,省内各地市项目报名数量增长了25%,进一步拓宽了安徽招商引智的渠道。同时,大赛与落地政策对接更为紧密,主办方通过精准匹配、定向推送、跨境连线、面对面对接、海外考察等多种形式,邀请80余家投资机构全程参加比赛,拜访投资机构300多次,共开展30多场展示对接活动,促进了项目与资本的深度对接。

  “今年大赛参赛范围更广,省内动员深耕细作,‘硬科技、黑科技’表现更加抢眼,资本对接更加务实。”安徽省投资集团董事长陈翔介绍说,近年来安徽省投资集团加快推进全面战略转型,建立了“专业公司+基金”对接资本市场的业务模式,具有皖投特色的产业培育、产业引领、产业整合投资体系和资本生态圈已经初具规模。下一步,安徽省投资集团将总结经验,发挥优势,通过完善对接机制,主动带头投资,健全服务体系,优化创业生态,嫁接国际资源,深化创新合作等一系列举措,吸引全球更多的创新创业者汇聚安徽,助力安徽创新型产业加快发展。

  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表示,举办安徽“双创”大赛是安徽省推进“双创”活动的重要抓手,也是广大创新创业者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风采的靓丽舞台。大赛中创新创业项目涌现,树立了安徽创新创业的典型和标杆,转移转化成果丰硕,为安徽创新型现代化产业体系增添了新的力量,汇聚态势明显,充分展示了安徽创新创业发展的活力。

  邓向阳强调,要给予更加优惠的政策,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加快推进创新成果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创客”把握机遇,踊跃投身创新创业浪潮,用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将各类好主意、好点子变成实实在在的好项目。金融投资机构要大力支持创新创业项目转移转化,针对不同生命周期的企业融资需求,推出更多金融产品和服务,发挥好省级股权投资基金作用,逐步建立“创投先行、信贷跟进、担保支持、上市助推、多种金融工具并举”的金融服务体系,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建设好公共创新平台、企业孵化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和创新示范平台,努力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另据了解,颁奖仪式后,大赛还专门针对海外项目,开展专场资本对接会、政策对接会和落地环境考察,以帮助海外项目获得投资、顺利入皖。

编辑: 刘拓拓

2018年“创响中国”安徽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创新创业,圆梦江淮。11月12日至14日,历时6个月的报名、初赛、复赛和尽职调查,2018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