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将在长沙举行

2018-11-14 13: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1月14日消息(记者邓文辉)今天(14日)上午,记者从长沙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将于11月27-29日在长沙华天酒店举行。  

  本届“论坛”主题设定为“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议题总体以法律沟通、法商融合、国际合作为主线,共设“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从法律和政策视角、国际贸易和投资相关的法律问题、自由贸易区与区域经济合作、国际经贸投资争议解决、知识产权的创新与保护等5节会议以及世界500强企业合规官、合规律师、合规专家与央企(国企)、民营企业家对话专场。论坛将发布国际商事法律合作倡议,启动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平台,安排法律服务机构现场展示、参加代表和企业对接等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长沙的国际影响力,在法治建设新时代的大背景下,今年长沙市进一步加强与中国贸促会的战略合作,主动承办首届“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这是将法律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开放经济、加快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的具体实践,也是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合作的重要举措,更是为长沙企业在家门口搭建了一个由境内外政府部门、驻华使领馆、律师专家、招商机构及中外投资服务机构保驾护航和开展交流合作的平台。 

  论坛得到了国家贸促会、司法部、外交部、商务部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国内外工商界的积极响应。目前,世界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高级官员、国际商会负责人、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柬埔寨商务部部级官员、香港律政司高级官员以及新加坡驻华大使等2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已确认参会。此外,来自170余家企业、8家中外商协会组织、26家国际法律服务机构的400名代表将参加论坛。国企、民企和外企的21家世界500强企业的总法律顾问或首席合规官也将与会交流,从法律服务和营商环境的角度分享国际化经营的经验和体会,行业涉及通信、汽车、基建、科技等多个领域,行业分布与本次论坛的议题高度契合。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国际商会仲裁院、英国有效争议解决中心等知名国际知名商事争端解决机构,以及境外19个国家的知名律师事务所的代表也将与会,向企业介绍有关国家的法律制度和国际经贸规则。 

  主办方、承办方将力争把2018年首届国际商事法律服务高峰论坛办成:国际投资贸易合规体系建设理论的“研究平台”;全球商事法律服务合作机制构建的“会商平台”;全球投资贸易信息资讯政策法规的“汇聚平台”;企业国际化经营法律促进和保障的“服务平台”;各国政府企业法律机构沟通融合的“交流平台”。根据长沙市与中国贸促会战略合作协议,“论坛”正式落户长沙,将对长沙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产生积极影响。 

  本届“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联合承办、长沙市贸促会执行承办。

编辑: 刘拓拓

2018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将在长沙举行

今天(14日)上午,记者从长沙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将于11月27-29日在长沙华天酒店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