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西部扶贫协作 江苏无锡对口帮扶青海海东

2018-11-12 0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1月12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陶然 马玉芳)江苏无锡市对口帮扶青海海东市工作组近日在海东市乐都区开展劳务交流活动,对接青海高职优质毕业生资源,向东部城市转移就业。

  在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招聘会上,无锡市11家企业向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提供技术、销售、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岗位2000多个,初步达成就业实习意向性协议238个。

  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马欣格对记者说:“很高兴去无锡工作,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收入,提升自己的人生阅历。”

  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徐丽清说:“这次积极响应东西部扶贫就业劳务协作活动,提供尽可能多的岗位,我们尤其会招聘那些家庭困难的学生,为他们创造增收致富的机会。”

  同时,本次招聘会还举办了“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班”,来自无锡市就业创业领域的专家为861名毕业生,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创新创业”等主题开展培训。

  在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上,双方签订了政校合作协议和政企合作协议。无锡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中的22名,接受每人2500元的助学金的捐赠。

  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万玛才旦说:“我不仅得到了无锡市的助学金,还有机会能够去无锡市的企业实习和学习,能开拓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人生。”

  2016年7月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后,党中央、国务院调整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关系,明确了江苏省无锡市对口帮扶海东市,两市不断推动对口协作长效机制建立。

  通过此次无锡市和海东市全方位开展劳务对接、校企合作、技能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精确实施贫困劳动力转移和岗前技能培训+就业工作,两市劳务扶贫协作工作稳步推进。

  海东市就业局局长马金星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招聘活动,让我们的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毕业生能够到无锡去实习、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也通过这种方式带动更多劳务方面的合作。下一步我们将通过订单模式、实训模式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实现更大的劳务组织化的对接。”

编辑: 刘拓拓

东西部扶贫协作 江苏无锡对口帮扶青海海东

江苏无锡市对口帮扶青海海东市工作组近日在海东市乐都区开展劳务交流活动,对接青海高职优质毕业生资源,向东部城市转移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