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融科技大咖云集世界互联网大会 共话未来金融

2018-11-09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嘉兴11月9日消息(记者李佳)科技为金融赋能,金融为科技提供潜在的应用场景。8日下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了金融科技大咖记者见面会,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顶级专家以及知名企业家围绕“金融科技发展与未来”主题,展开交流并回答媒体提问。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美国科学院、美国工程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三院院士迈克尔·欧文·乔丹在发言中提到,金融科技不仅仅是关于赚钱和市场,而且还要把消费者和生产者以全新方式连接在一起,可以创造更多的财富。新科技人工智能可以给我们更多工作机会,例如在新闻行业和音乐行业。因为有了这些技术,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可以提升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2017年图灵奖得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教授大卫·帕特森以谚语“好的工具让一个人更加聪明”作比喻,他认为金融科技的发展也可以让我们会更加高效。互联网是一种全平台跨平台的合作方式,让我们全社会都可以互相合作,这个在中国非常流行。

  度小满金融首席执行官朱光觉得,金融科技进入了一个非常好的时代,刚好赶上人工智能科技的高速发展,现在全价值链都在使用人工智能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在科技领域已经从实验室阶段进入到了大规模的实际场景应用阶段,但这才刚刚开始。他非常期待金融业很大的改变。

  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认为,未来的金融科技能够使金融服务,更贴近最终的消费者,也能更贴近用户使用的场景。这就需要智慧的技术帮助用户,做好用户的信用,也帮助用户做各种金融服务的甄别,帮助各种企业和个人在交易环节中排除障碍。他对未来的金融科技充满了期待,认为金融科技会随着移动化、5G、通信技术、AI等等技术的发展会更加贴近用户,贴近应用场景。

  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徐浩在交流分享中表示,金融科技发展的三个方向,一个要让科技使金融服务更普惠,第二就是让科技使金融更安全,第三个就是让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移动互联的技术使得用户非常便捷,金融可获得性增强,智能技术、大数据、云计算成本的降低,使得识别和甄别风险的便利程度更方便。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学成判断,未来所有数据都是资产,所有的资产都是金融。他说,现在像云计算给提供了很好的基础设施,人工智能让整个金融的交易效率成倍速提升,最重要是看到像区块链技术给我们提供一种金融变革的底层动力。但是杨学成认为,区块链本身不是产业,信用才是真正的产业,区块链未来很重要一个发展路径,必须要向市场证明,可以低成本给整个社会提供信誉,如果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他认为金融行业的未来还会有非常大的发展。

编辑: 郑睿

金融科技大咖云集世界互联网大会 共话未来金融

科技为金融赋能,金融为科技提供潜在的应用场景。8日下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了金融科技大咖记者见面会,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顶级专家以及知名企业家围绕“金融科技发展与未来”主题,展开交流并回答媒体提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