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17个集装箱落水 连续奋战26小时全部锁定

2018-11-08 23: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8日消息(记者周羽)记者从广州海事测绘中心获悉,近日一艘驳船在南沙港区水域行驶时遭遇突发状况,17个集装箱落水!经过26个小时的努力,最终锁定全部失踪集装箱。

  11月2日19时20分,港澳驳船“建工228”轮在南沙港区水域行驶,由于突发大浪,导致船上17个集装箱落水,严重妨碍附近水域通航安全,广州海事相关部门立即封锁整个南沙港,组织开展打捞工作。当晚20时,在接到广州海事局的扫测申请后,广州海事测绘中心马上启动应急响应,所有队员1小时内全部返回基地。

  经过一夜的打捞,已打捞上岸7个集装箱,固定4个集装箱位置,尚有6个集装箱失踪。3日9时,应急扫测队伍完成旁扫声呐等设备的准备工作,开始正式扫测。此时,平日繁忙如市的港区全部停止作业,船舶禁止靠离,所有的目光都关注在扫测船上。应急队伍顶住压力,沿着最有可能沉没的码头前沿水域反复扫测。

  3日15时,应急扫测队完成预定范围的扫测工作,经数据分析比对,发现6处位置,其中4个较为确认为目标集装箱,2个高度疑似。根据扫测结果,现场立即开展探摸、打捞工作。

  11月4日,港口封航已超过30多个小时,各方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经过一晚的探摸确认,5处位置确认为集装箱,仍有1个集装箱下落不明;4日9时30分,应急扫测队伍继续开展扫测作业;4日11时一个规整的集装箱图像出现在显示器上,现场待命的潜水员随即下水,经实地下水探摸,正是最后一个失踪的集装箱。

  至此,本次事故落水的17个集装箱全部被找到,其中测绘中心应急队伍扫测锁定全部沉没失踪的6个集装箱。11月4日16时53分,南沙港区恢复通航。

编辑: 申明宽

广州:17个集装箱落水 连续奋战26小时全部锁定

近日一艘驳船在南沙港区水域行驶时遭遇突发状况,17个集装箱落水!经过26个小时的努力,最终锁定全部失踪集装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