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高院出台50条具体规定 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2018-11-08 15: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18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见习记者唐国荣 瞿文斌)为进一步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营造民营经济健康成长环境,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今天公布了《关于为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坚强司法保障的意见》。

  《意见》就转变司法理念、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自由和财产权利以及打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加快发展的营商环境等10个方面做出了50条具体规定。据了解,该《意见》的出台不仅涵盖了刑事、民事、商事、行政等各个审判领域,同时还具体到立案、审判、执行、再审等各个审判环节。此外,《意见》还明确了宏观司法理念和司法原则,对采取强制措施、方便企业诉讼、强化责任追究等提出明确要求。

  据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大伟介绍,下一步黑龙江省各级人民法院要以《意见》为指导,切实转变司法理念,要坚持各类市场主体诉讼地位平等、法律适用平等、法律责任平等,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法律原则和制度,对企业家在生产、经营、融资活动中的创新创业行为,只要不违反刑事法律的规定,不得以犯罪论处,坚决防止利用刑事手段干预民营经济纠纷,坚决防止将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坚决防止将民事责任变为刑事责任,要打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加快发展的营商环境。

编辑: 郑睿

黑龙江高院出台50条具体规定 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为进一步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营造民营经济健康成长环境,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今天公布了《关于为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坚强司法保障的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