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公安启用“一网通·一次办”警务自助服务站 将便民服务延伸到市民身边

2018-11-06 13: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1月6日消息(记者贺威通)11月5日,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警务自助服务站启用仪式在太原市为民服务中心举行。“警务自助服务站”打通了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的“最后一公里”,将便民服务延伸到每一位市民身边,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办事的便利和快捷。

  作为山西省首批警务自助试点单位,太原市公安局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把便民服务和宣传展示功能嵌入警务站,把群众需要到公安窗口办理的部分业务整合下放到派出所、社区、警务站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等,让业务窗口走上街面、走到百姓家门口,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警务自助服务站”以模块化、标准化、人性化、社区化的线下服务单元,有助于提升太原市公安政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太原公安分别在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万柏林分局长风派出所丽华苑警务室等6处场所,根据实际需求部署了19台警务自助设备,功能涵盖出入境、车管、户政3个警种业务,为群众提供“24小时警察在您身边”不间断、不打烊警务自助服务,实现“线上+线下”全流程、全时段、全覆盖服务的有机统一。

编辑: 郑睿

山西公安启用“一网通·一次办”警务自助服务站 将便民服务延伸到市民身边

11月5日,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警务自助服务站启用仪式在太原市为民服务中心举行。“警务自助服务站”打通了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的“最后一公里”,将便民服务延伸到每一位市民身边,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办事的便利和快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