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通化和台州互动 投资规模逾600亿

2018-11-06 13: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1月6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化台记者施涛)吉林和浙江两省是国务院确认的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对口合作省份。著名的医药城吉林通化与浙江台州,围绕医药、旅游、农特产品加工、装备制造、商贸物流等领域开展合作,目前投资规模已达606亿元。

  投资30亿元的洪福堂项目是通化市与浙江台州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成果。项目位于通化市金厂镇,占地680亩,包括养生康复中心(医院)、老年大学及幼儿园、小镇主题商业街、中医药种植科普文化园、中医药研发中心、养生养老公寓等。浙江洪福堂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才说:“这个项目签订协议到现在政府做了大量工作,将近400亩土地短短几个月就动迁完毕,对我们服得很到位,商人哪里环境好会到哪里去,哪里有发展空间肯定会到哪里去。这个项目不光给台州做典范,相信会给浙江省做典范,也是响应中央号召最好的一个结果。”

  通化与台州建立对口合作机制以来,通化对标学习台州,借鉴民营经济、放管服改革、金融业发展先进经验,一年间,两地签订对口合作协议,通化700多名干部赴台州学习;台州60多家企业赴通化考察投资。在项目合作上,两市围绕医药、旅游、农特产品加工、装备制造、商贸物流等领域的投资规模已达606亿元。东昌区经合局局长郑庆霞说:“项目进驻通化后,浙江的企业家感受到了通化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到通化来投资发展。”

编辑: 郑睿

通化和台州互动 投资规模逾600亿

吉林和浙江两省是国务院确认的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对口合作省份。著名的医药城吉林通化与浙江台州,围绕医药、旅游、农特产品加工、装备制造、商贸物流等领域开展合作,目前投资规模已达606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