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成立童声合唱团 入选考生最小仅5岁

2018-11-05 09:47:00来源:央广网

成都童声合唱团正式成立(央广网发 活动组委会供图)

  央广网成都11月5日消息(记者贾宜超)由成都乐团组建的“成都童声合唱团”11月3日正式成立,共有280名儿童入选合唱团。据悉,合唱团成员将接受系统培训,充分挖掘音乐潜能。成都童声合唱团也将致力于打造全国一流的童声合唱品牌。

  成都童声合唱团招募活动于9月21日启动,吸引超过1000名儿童参加。在公布的280名入选考生名单中,年龄最大的有14岁,最小的仅5岁。其中包括80名正式成员,200名梯队预备成员。

  “成都童声合唱团”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成都市教育局、四川音乐学院等相关单位共同发起。为了铸造真正弘扬天府文化的城市童声品牌,合唱团将聘请国内外知名指挥家担任名誉及客座指挥。未来,专家将对成都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进行系统化的常态训练,开展合唱排练及乐理、视唱练耳、形体、声乐等基础课程。

  据悉,成都童声合唱团的成立旨在弘扬天府文化,提升青少年音乐素养,大力促进成都国际音乐之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合唱团今后还将代表成都市参加国内外重大赛事和对外交流活动,并常年在成都城市音乐厅等市内演出场馆举办童声合唱专场音乐会。

编辑: 郑睿

成都成立童声合唱团 入选考生最小仅5岁

由成都乐团组建的“成都童声合唱团”11月3日正式成立,共有280名儿童入选合唱团。据悉,合唱团成员将接受系统培训,充分挖掘音乐潜能。成都童声合唱团也将致力于打造全国一流的童声合唱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