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农村宅基地等三项制度改革深化与创新专家研讨会在江西余江区召开

2018-11-04 15: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鹰潭11月4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鹰潭台陈志文)11月3日至4日,全国农村宅基地等三项制度改革深化与创新专家研讨会在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就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土地征收制度改革等农村宅基地等三项制度改革工作做了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剖析,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利修法、惠民生的实践经验和制度成果。

  鹰潭市余江区是全国农村宅基地等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县,经过三年多来的实践探索,余江区949个试点自然村已验收906个,退出宅基地宗4568亩,退出宅基地复垦991亩。在余江改革试点取得成效的同时,江西省积极推广余江宅改经验,目前已经开展宅基地管理试点工作自然村22678个,退出宅基地宗数和面积占应退出宅基地宗数和面积比分别为74%和73%。

 
编辑: 郑皓月

全国农村宅基地等三项制度改革深化与创新专家研讨会在江西余江区召开

11月3日至4日,全国农村宅基地等三项制度改革深化与创新专家研讨会在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就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土地征收制度改革等农村宅基地等三项制度改革工作做了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剖析,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利修法、惠民生的实践经验和制度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