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镇海举办活动纪念赵安中先生诞辰100周年

2018-11-04 14:50:00来源:央广网

  

  赵安中先生家人与各界人士合影(央广网发 镇海区供图)

  央广网宁波114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石全)昨天(3日)下午,赵安中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在他的故乡宁波市镇海区骆驼街道举行。赵安中是“宁波帮”人士的杰出代表,生前长期捐资助学、造福桑梓,深受家乡人民爱戴。

  赵安中先生的后代及社会各界人士5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赵安中先生的后代讲述了赵安中先生的创业经历,以及他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并且分享了给后人留下的勤俭持家、自强进取、孝悌仁义的良好家风。来自镇海区和宁波大学的代表分享了赵安中先生对家乡、对教育的突出贡献,缅怀了其对家乡、对国家的一片深情。

  赵安中先生热情支持家乡建设,钟情于扶持内地教育事业,特别是支持贫困山乡农村的基础教育事业。从1986年起,赵安中从家乡开始了自己的捐资助学之路,20余年把捐助范围扩大到宁波、浙江以至全国。

编辑: 郑皓月

宁波镇海举办活动纪念赵安中先生诞辰100周年

昨天(3日)下午,赵安中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在他的故乡宁波市镇海区骆驼街道举行。赵安中是“宁波帮”人士的杰出代表,生前长期捐资助学、造福桑梓,深受家乡人民爱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