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召开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

2018-11-03 1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1月3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日报记者罗藏 花木嵯)青海省昨天召开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在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在发展中解决好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和烦恼,增强信心,保持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开创青海民营企业发展新局面。 

  王建军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系统梳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方便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不断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讲话时表示,既看到青海省民营经济已成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改革开放的重要载体,也看到与先进发达地区的差距,抓紧研究解决青海省民营企业家反映的问题,充分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落实政策措施,完善执行方式,营造平等竞争环境,解决实际问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座谈会上,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委、金融办、青海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可可西里实业开发集团、青海天桥实业集团公司、西宁乡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发言。 

  可可西里实业开发集团是青海省藏牦牛肉干行业中第一个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董事长邵勇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肯定,给我们带来如春风拂面般的温暖,如定海神针般的踏实。让我们有信心做实做强做优企业。” 

  作为青海路桥建设行业首个民营上市企业的“掌门人”,青海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生光发言时建议,紧紧抓住国家对贫困地区企业IPO实行“即报即审 审过即发”绿色通道和优惠政策的大好机遇,制定差异化扶持政策,及时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当即要求有关部门尽快研究这一建议,更快更好地推动青海省企业挂牌上市。 

  座谈会后,青海泰宁水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钟阳君对记者说:“本来我也想发言的。我是‘90后’,刚刚接了父亲的班,转型难是我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前不久,我刚刚参加了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的成立大会,希望青海也能尽快成立相应的机构,让新一代民营企业接班人有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能集结年轻一代继创者的力量,更好地推动青海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青海省2017年非公有制经济完成增加值950.81亿元,占全省经济总量的36.2%;非公经济达37.5万户,从业人员139.04万人。

编辑: 刘拓拓

青海召开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

青海省昨天召开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在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在发展中解决好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和烦恼,增强信心,保持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开创青海民营企业发展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