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为基层配备107台快检车实现区(县)域食品安全快检车全覆盖

2018-11-01 16: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1月1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张伟峰 朱岩冰 田野)陕西省食药监管局今天(11月1日)在西安举行陕西省首批县级食品安全快检车配发仪式,将首批25台食品安全快检车配发到25个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推动陕西省食品安全监管和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

  记者在在配发仪式上看到,即将配发的25辆崭新的快检车从外观看来和普通车辆没什么区别,走进去才发现大有玄机:车内空气调节系统、供电、供水系统等一应俱全,配备了便携式真菌霉素快速检测仪、水分测定仪、手持式劣质油检测仪和食品安全快检箱等多种快检设备,具备农残、兽残和非法添加等70多个项目的快速检查和筛查功能,部分检测项目能在3到10分钟内出结果,具有易操作、监测快、数据准等特点。此外,车内监管系统包括监管平台、监管终端和微信端三部分,能够与省食药监管局综合业务平台对接,真正实现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从固定到移动的突破,满足县级食品安全抽样、科普宣传、移动执法等监管需要。

  据了解,县级食品快速检验车配备项目是国家“十二五”食品安全检(监)测能力建设项目的一部分。2017年2月,陕西省启动县(区、市)配备食品快检车项目。全省共为基层配备食品快检车107台,其中简便快捷型7台,基本功能型36台,标准功能型64台,共计投资12910万元,计划11月底前完成全部配发到位。近年来,陕西省食药监管局全面加强基层技术检测能力建设,先后投入县镇两级快检、食品监管队伍建设资金1.2亿。为10个市配备了6000多万元的食品检验检测设备,为基层镇乡监管所配备了快检设备,建立10个市级食品检验检测中心,14个县级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为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筑牢安全屏障。

 
编辑: 郑皓月

陕西为基层配备107台快检车实现区(县)域食品安全快检车全覆盖

陕西省食药监管局今天(11月1日)在西安举行陕西省首批县级食品安全快检车配发仪式,将首批25台食品安全快检车配发到25个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推动陕西省食品安全监管和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