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票多米尼加水果通关进境 即将亮相进口博览会

2018-11-01 15: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一批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水果3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批总重500公斤的牛油果、香蕉、菠萝将在进口博览会上完成中国首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关员对该批次水果实施现场查验,并抽取部分送实验室实施农残重金属检测。现场查验未发现相关植物疫情,这批水果被快速放行,并第一时间运往国家会展中心多米尼加国家馆进行布展。

  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水果属于非疫区的暂未获得检疫准入的动植物及其产品。上海海关按照“安全监管、便利通关”的原则,针对这类商品制定进口博览会专门监管方案,通过风险评估、特许审批、口岸绿色通道专门查验、巡馆监管、安全风险监控、废弃物收集、展后销毁、外来有害生物监测等措施,全程监控,确保国门生物安全。

  这些动植物及其产品在入境参展前,参展方必须通过国家会展中心或有资质的代理事先以书面形式向上海海关提出申请,完成特许审判;进境时,在口岸接受现场查检,检疫合格可快速放行,发现检疫不合格的,须在入境口岸实施检疫处理;处理合格后,方可进境参展;无有效处理方法的,在入境口岸就地销毁或实施退运。相关展品将独立存放,配备相应防疫处理设施,防止交叉感染,未经海关允许,不得擅自调离、销售、使用。

  此外,参展方还应对参展的暂未获得检疫准入的动植物及其产品进行日核销,及时收集废弃物,做好核销和废弃物收集记录及日常消毒防疫工作,并在海关监管下由专业有资质的单位对废弃物实施销毁处理。展期结束后,上海海关对动植物及其产品实施销毁或者退运处理。通过这些措施,上海海关对参展动植物产品实施有效监管,服务展会安全。

 
编辑: 郑皓月

首票多米尼加水果通关进境 即将亮相进口博览会

一批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水果3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批总重500公斤的牛油果、香蕉、菠萝将在进口博览会上完成中国首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