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中国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11月在湖南湘潭举行 故宫院藏原作首次亮相

2018-11-01 13:33:00来源:央广网

  

  第五届中国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11月在湖南湘潭举行(央广网记者 邓文辉 摄)

  央广网长沙11月1日消息(记者邓文辉)10月31日,记者从长沙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将于2018年11月26日—27日在湖南湘潭隆重举行,届时将有故宫博物院从未公开面世展览的齐白石原作与观众见面。

  齐白石先生作为享誉中外的一代艺术大家,集诗、书、画、印“四绝”于一身,为近世画坛罕见,也为世界艺术史上少有。他一生赤心爱国,关爱自然,讴歌和平,1953年,被授予“中国人民艺术家”称号,并荣获世界和平理事会1955年度国际和平奖,1963年被公推为“世界文化名人”。

  为追思白石先生对文化艺术作出的巨大贡献,传承他的艺术品德,弘扬他的艺术精神,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自2004年以来连续举办了四届。这一节会,正在逐步成为展示世界书画艺术魅力的平台、推动世界书画艺术发展的平台以及宣传湖南、推动湖湘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台。经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同意,第五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将于2018年11月26日—27日在湖南湘潭隆重举行。

  本届艺术节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文联联合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联和湘潭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品白石艺术、传中华文化—故里山花此时开”为主题,最大限度的保护、利用、挖掘和传承白石艺术及精神,力争打造成为湖南的一块文化品牌。据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介绍,此次节会将举办开幕式暨齐白石艺术品赏会、故宫博物院院藏齐白石原作回乡展、当代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暨“大美湘潭”书画作品展、第五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优秀文创作品征集展、“白石探源”活动、花鼓戏《齐白石》展演等六大主题活动。其中,故宫博物院院藏齐白石原作回乡展将故宫博物院从未公开面世展览的齐白石原作,以及辽宁省博物馆、北京画院、湖南省博物馆收藏的齐白石原作共计88件套在白石故里湘潭展出,展期3个月,让大众近距离感受白石艺术的独特魅力,为本届艺术节的一大亮点。

编辑: 郑皓月

第五届中国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11月在湖南湘潭举行 故宫院藏原作首次亮相

10月31日,记者从长沙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将于2018年11月26日—27日在湖南湘潭隆重举行,届时将有故宫博物院从未公开面世展览的齐白石原作与观众见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