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言弃!宁夏银川警方破获一起21年前命案

2018-11-01 0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1月1日消息(记者徐升)10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警方历经21年不懈努力,抓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赵某于,成功破获1997年“2.04”故意杀人案。至此,银川市率先完成2018年侦破挂牌督办命案积案任务目标。

  1997年2月4日,原银川市郊区一出租屋发生一起凶杀案,犯罪嫌疑人赵某于将朱某某杀死后外逃,公安机关全力抓捕未果将其上网追逃。21年来,作为案件的主侦单位,银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直不放弃,先后派出十余个工作组赴犯罪嫌疑人赵某于可能藏身的地方开展追捕工作,但始终没有结果。

  近两年,警方充分运用信息化作战优势,依托市局合成研判室大数据支撑,持续加大对命案积案和命案逃犯的侦破抓捕力度,先后两次派员赴重庆开县等地,围绕犯罪嫌疑人赵某于亲属及关系人展开工作。2018年10月21日,侦查员终于获得一条犯罪嫌疑人在广东省打过工的信息,警方随即派侦查员到广东开展深入侦查工作。

  侦查员到达广州后,先后到广东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等近十个单位开展信息比对及侦查研判等工作。通过侦查发现与嫌疑人赵某于高度相似的黎某某,黎某某在广东本地有流动人口登记信息。经综合研判,侦查员分析犯罪嫌疑人赵某于冒用了“黎某某”的身份可能性较大。侦查员在流动人员管理站保管的数万份原始资料中查找,并沟通广东省公安厅调取完整暂住信息登记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侦查员经过两天两夜的工作,终于获取到“黎某某”办理暂住证时预留的关联信息,最终确定了嫌疑人赵某于冒用“黎某某”身份的事实,且查到犯罪嫌疑人预留位于“某食品厂”的住址。侦查员立即联系社区民警并实地走访,得知该厂已于去年搬至九江镇,经进一步核查,犯罪嫌疑人赵某于确实在该厂内上班,且目前在岗。

  2018年10月28日,侦查员在当地派出所的支持配合下,于当日中午,成功抓获在逃21年的犯罪嫌疑人赵某于。经突审,犯罪嫌疑人赵某于交代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并对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赵某于已被押解回银,案件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 郑皓月

不言弃!宁夏银川警方破获一起21年前命案

10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警方历经21年不懈努力,抓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赵某于,成功破获1997年“2.04”故意杀人案。至此,银川市率先完成2018年侦破挂牌督办命案积案任务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