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前三季度减免额同比增三成

2018-10-31 10: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0月31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郑国勇 程丽华)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积极践行“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等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增值税改革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减轻纳税人税收负担,有效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据统计,前三季度,大连市税务局共办理税收优惠合计659.3亿元,同比增加174.6亿元,增长36%,其中改善民生减免61.3亿元,高新技术减免31.5亿元,促进小微企业减免13.8亿元,节能环保减免5.6亿元,落实增值税改革政策减免27.9亿元,办理出口退税166.3亿元。落实增值税改革政策中,制造业、电力热力生产供应业与批发零售业受益最大,分别减税5.4亿元、6.9亿元和6.1亿元。

  随着固定资产一次性税前扣除由单价不超过5000元扩围至不超过500万元规定的实行,为东宜木业设备更新换代、资金链条不断完善、创新能力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这让我们企业可以放心的更新生产工艺和生产设备,这种看得见的真金白银的入库最给力。”大连东宜木业公司财务负责人时庆力说。

  大连东宜木业位于普兰店区太平街道,是一家集生产销售家具及家具部件为一体的木制品企业,该企业产品主要用于出口欧美及韩国市场。木制家具想要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必须不断更新生产设备和技术,但是更新的设备按照以往的固定资产折旧周期较长,不利于资金的回笼。今年新政出台后,公司500万元以下的设备都可以一次性税前扣除,仅第三季度,公司就获得了730余万元的税前扣除金额,其中采购的平喷线设备就带来了约470万的税前扣除金额。

  而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传来消息,该所今年来科研相关业务享受到的收惠力度也不小。自2015年以来,大连化物所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年均约3700万元,2018年加计扣除的比例提高,预计额度将达到5500万;大连化物所作为大连首例享受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政策的单位,已退增值税760万;2017年以来,已申报符合条件的销售JP退增值税650万。

  据统计,“营改增”试点以来,该所申报符合条件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合同免增值税约3300万。该所财务人员表示,减税降费对科研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增加了科技创新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编辑: 郑皓月

大连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前三季度减免额同比增三成

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积极践行“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等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增值税改革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减轻纳税人税收负担,有效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