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名吃之乡”昌吉启动美食文化旅游节

2018-10-30 08: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10月30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见习记者韩雪莹)10月28日,素有“名吃之乡”美誉的新疆昌吉市启动了第十二届美食文化旅游节。本届美食文化旅游节以“邀亲戚、品美食、逛昌吉”为主题,围绕“我邀亲戚逛昌吉”、美食特色展、新奇特美食展、昌吉礼物展、百姓美食互动等系列活动全面展开。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

 

中国(昌吉)第十二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韩雪莹 摄)

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体验美食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央广网见习记者 韩雪莹 摄)

  28日的昌吉美食文化旅游节启动现场人流攒动、热闹非凡,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体验系列活动。美食特色展、新奇特美食展前积聚了大量人气,一场“吃货盛宴”热闹上演。

  在活动主会场汇嘉时代购物中心一层大厅,“巨型美食”引得人们驻足流连。由馕和馓子组成的巨型“美食塔”形成了一道特色景观,顾客纷纷前去合影留念。“美食塔”背后,巨大盛器中的新疆本土名吃大盘鸡散发出浓浓香味,刺激着众多游客味蕾。在大盘鸡展位另一侧,汇聚了新疆众多品种的抓饭,羊腿、鹰嘴豆、葡萄干等各式抓饭映入人们眼帘,也展现着新疆人生活的丰富多彩。而在被誉为“新疆最猛烧烤”的“海陆空”烧烤展位前,各类烤肉和素食食材融为一体,味道鲜美,视觉呈现如同“航空母舰”般壮观。

由馕和馓子组成的巨型“美食塔”(央广网见习记者 韩雪莹 摄)

巨大盛器中的新疆本土名吃大盘鸡(央广网见习记者 韩雪莹 摄)

各式各样的抓饭映入人们眼帘(央广网见习记者 韩雪莹 摄)

被称为“新疆最猛烧烤”的“海陆空”烧烤(央广网见习记者 韩雪莹 摄)

  与此同时,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各县市美食大汇聚、大展陈也在汇嘉时代购物中心的户外广场全面上演。这里不仅囊括了昌吉州所有县市的名小吃,更有全国各地美食加盟。诱人可口的特色美食成为市民和游客感受昌吉魅力的媒介,也为“名吃之乡”的昌吉市增添了一份节庆的喜悦。

顾客排队购买吉木萨尔县美食展区的烤馍(央广网见习记者 韩雪莹 摄)

阜康市美食展区的烤馕别具一格(央广网见习记者 韩雪莹 摄)

新疆本土美食烤全羊、烤羊排、烤羊腿等深受顾客喜爱(央广网见习记者 韩雪莹 摄)

新奇特美食展区的水果雕花摊位让人大开眼界(央广网见习记者 韩雪莹 摄)

  中国(昌吉)美食文化旅游节自2007年开办以来,已前后举办了十一届,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目前,昌吉市已培育龙头餐饮企业15家,拥有中华餐饮名店11家,中华名小吃90个,申创6个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记录,新增一大批餐饮网点,打造一批休闲美食街区(城)。美食文化旅游节成为昌吉市一张重要的节庆名片,也成为弘扬新疆特色美食文化、彰显新疆旅游优势、展示“一带一路”风采的重要舞台。

  据了解,今年以来,昌吉市还启动了“丝路庭州嘉年华·我邀亲戚逛昌吉”百日文化旅游活动,“新疆礼物”昌吉标准体验店实现开门迎客,朗青畜牧成为全疆首家国家级休闲观光牧场。旅游业态的不断丰富进一步激发了昌吉市旅游业活力。今年1月至9月份,昌吉市共接待旅游人次478万人次,同比增长111%,实现旅游收入81.3亿元,同比增长114%:接待过夜游客68.6万人次,同比增长48%。

  

编辑: 郑皓月

“名吃之乡”昌吉启动美食文化旅游节

10月28日,素有“名吃之乡”美誉的新疆昌吉市启动了第十二届美食文化旅游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