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现场搜救结束 21名矿工遇难

2018-10-29 16:35:00来源:央广网

  

  山东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事故最后一名被困矿工升井(央广网发 李安平 摄)

  央广网菏泽10月29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柴安东 王成林)10月29日15:30,山东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事故最后一名被困矿工升井。22名被困矿工中,1人获救,21人遇难。随后,救援指挥部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应急救援指挥部副总指挥卢杰介绍了本次救援的相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李安平 摄)

  卢杰介绍,“10.20”龙郓煤业冲击地压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应急管理部的部署要求,经过全体救援人员夜以继日的艰苦努力,截至29日下午3时30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升井,历时9天的井下被困人员搜救工作宣告结束。22名被困人员中,1人生还,21人遇难。9天来,围绕井下被困人员的搜救,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实行统一指挥调度。21日上午成立山东省应急救援指挥部,下设九个工作组,建立“省市县一体,统一指挥、协调联动”的运转机制,做到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方案、统一实施。

  (二)全力营救被困人员。坚持生命至上,穷尽一切手段、穷尽一切力量、穷尽一切措施救援。组建了18人的专家队伍、178人的专业救护队员、700多人的井下抢险队员、180人的医护队伍,千方百计、争分夺秒搜救井下被困人员。

  (三)严防发生次生灾害。按照安全第一的原则,不抢跑、不侥幸、不冒进,不断优化救援方案,严格操作规程,安排经验丰富的负责同志到一线指挥,加强井下救援人员安全教育,全面排查整治井下作业安全隐患,实现了救援人员零伤亡。

  卢杰表示,救援指挥部将继续运行,与各级党委、政府一起,继续妥善做好遇难矿工善后等相关工作。关于此次冲击地压的原因调查工作,将按程序启动。

编辑: 郑皓月

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现场搜救结束 21名矿工遇难

10月29日15:30,山东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事故最后一名被困矿工升井。22名被困矿工中,1人获救,21人遇难。随后,救援指挥部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应急救援指挥部副总指挥卢杰介绍了本次救援的相关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