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省第十五届省运会在景德镇市开幕

2018-10-29 13:59:00来源:央广网

  

  江西省第十五届省运会在景德镇市开幕(央广网发 赵小羽 摄)

  央广网景德镇10月29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见习记者赵小羽)28日晚,江西省第十五届省运会在景德镇市隆重开幕。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致开幕辞。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致欢迎辞。

  本届省运会以“与健康同行、与世界对话”为主题,彰显出景德镇在新时代立足本地、走向世界的瓷都精神。本届省运会会徽、会标、会歌、吉祥物的设计体现出“美丽瓷都千年窑火”的浓郁陶瓷文化特色。

  

  开幕式主题文体展演(央广网发 赵小羽 摄)

  开幕式上举行了主题文体展演,通过相约景德镇、丝路记忆、红色基因、风景独好、逐梦新时代几大篇章,充分展现了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深厚底蕴和景德镇传承千年窑火、与世界对话的蓬勃律动。

  

  点燃朱雀造型飞火炬(央广网发 赵小羽 摄)

  点火仪式将开幕式推向高潮。采自景德镇高岭瓷土矿、走过赣鄱千山万水的圣火火种,由直升机护送抵达现场。在劳动模范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创业标兵代表、“景漂”精英代表的一棒棒传递中,在许艳梅、彭勃、杨文军、刘虹、吴静钰、金紫薇等江西籍奥运会冠军的一棒棒接力下,火种来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古窑把桩师傅胡家旺手中,他用那传承千年窑火的双手,庄严地点燃了朱雀造型飞火炬。在传统文化中,朱雀五行主火,它口衔圣火腾空而起,通过现代科技无人机的接力,点燃了耸立在体育场上的主火炬。

  据悉,本届省运会共设50个大项,2060个小项,其中奥运会、全运会常设竞技项目21个。根据参赛群体的不同,按青少年部、社会部、学校部、机关部分别设置项目。单项竞赛地域分布涵盖9个设区市、19个县(市、区)和7所学校,赛事总人数约2.2万人。

  江西省运动会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是江西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省内影响力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从1954年至今,已举办了14届。第十五届省运会由江西省体育局、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11月5日闭幕。

编辑: 郑皓月

江西省第十五届省运会在景德镇市开幕

28日晚,江西省第十五届省运会在景德镇市隆重开幕。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致开幕辞。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致欢迎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