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报告称重庆等十城市全球旅游增长最快

2018-10-29 11: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29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昨转发《环球旅讯》消息,世界旅游及旅游业理事会近日发布《2018年城市旅游和旅游业影响》报告,分析全球72个城市旅游经济,重庆等十城市是全球旅游增长最快的城市。

  该报告分析称,就旅游业收入对GDP的直接贡献而言,全球旅游增长最快的10个城市,依次为:重庆、成都、上海、拉各斯(尼日利亚)、广州、德黑兰(伊朗)、阿布扎比(阿联酋)、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胡志明市(越南)、孟买(印度)。

  报告还显示,按旅游市场规模大小排名,全球10大旅游城市分别是:上海(350亿美元)、北京(325亿美元)、巴黎(280亿美元)、奥兰多(248亿美元)、纽约(248亿美元)、东京(217亿美元)、曼谷(213亿美元)、墨西哥(197亿美元)、拉斯维加斯(195亿美元)、深圳(190亿美元)。

  重庆市文旅委表示,重庆计划全力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据初步统计测算,今年1至9月,重庆市接待境内外游客4.1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04.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82%、28.56%。其中,接待入境游客278.81万人次,同比增长9.28%。

编辑: 郑皓月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报告称重庆等十城市全球旅游增长最快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昨转发《环球旅讯》消息,世界旅游及旅游业理事会近日发布《2018年城市旅游和旅游业影响》报告,分析全球72个城市旅游经济,重庆等十城市是全球旅游增长最快的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