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彭泽农民丰收节:蟹王蟹后共拍出110万将全部用于扶贫

2018-10-29 1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彭泽10月29日电(记者李竟成 见习记者于子敬)彭蠡大地庆丰收,秀美乡村展新貌。10月28日,彭泽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鄱阳湖清水大闸蟹文化艺术节开幕。文化艺术节涵盖评、品、游、娱、购五个方面,大闸蟹、农家乐、采摘园齐登场,让游客大饱眼福的同时更享了口福。

  彭泽农民丰收节是彭泽为打响特色农产品品牌——鄱阳湖清水大闸蟹,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以“丰收彭泽 蟹逅金秋”为主题,以蟹为媒,提高知名度的重要活动。近年来,彭泽县以“一金一银、一虾一蟹”为主导产业,积极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利用鄱阳湖太泊湖流域和芳湖流域核心适宜种养的特点,将稻虾蟹共作,使虾蟹产业步入“快车道”,让百姓口袋鼓起来,打造成了江西省的绿色致富农业样板。目前,彭泽县稻渔综合种养面积约8.6万亩,其中稻虾共作面积3.5万亩,稻蟹共作面积1.5万亩,稻渔共作面积3.6万亩,虾蟹年产量达3000吨,水产品总产量达5.7万吨,渔业产值达18亿元。

  此外,在鄱阳湖清水大闸蟹文化艺术节活动中产生了新一届“蟹王蟹后”。今年,江西全省共16家螃蟹养殖企业参评“蟹王蟹后”。蟹王拍得58万元,重455.63克,“蟹后”拍得52万元,重375.08克,价格相比去年增加37.5%。据悉,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用于彭泽县的精准扶贫。

编辑: 郑皓月

江西彭泽农民丰收节:蟹王蟹后共拍出110万将全部用于扶贫

彭蠡大地庆丰收,秀美乡村展新貌。10月28日,彭泽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鄱阳湖清水大闸蟹文化艺术节开幕。

关闭